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阅图说检
省检察院举行“争创职业道德模范”道德讲堂
时间:2015-05-14  作者:马丽俊  新闻来源:  【字号: | |

  道德重如山,道德贵似金,人生道路上有德才能行”4月29日,省检察院会议室里,全体机关干警高唱《公民道德歌》,第四期“争创职业道德模范活动”拉开大幕。此次宣讲活动以“弘扬社会公德,增强社会责任”为主题,通过唱一首歌,看一部短片,讲两个故事,诵一段经典,做一番评议,送一份吉祥,让全体干警沐浴道德的阳光,以道德之盛滋养法治前行。

  捐款20万元,资助300多名贫困孩子;无偿献血6万多毫升,相当于自身全部血量的10倍,他用一枚枚硬币和一滴滴热血诠释了平凡中的伟大……虽然郭明义的事迹已经耳熟能详,但他穿着工作服行走在尘土飞扬大山中的画面再现时,不少干警还是流下了感动的泪水。“他助人为乐的情怀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处处彰显了道德的力量,他不愧是‘当代雷锋’”,一位干警这样说。

  更让广大干警感同身受的是省检察院扶贫队扎根山区为当地脱贫致富的故事。2005年,省检察院响应上级号召,派出扶贫队进驻长治市壶关县武隆山乡,几年来,扶贫队的干部换了一茬又一茬,不变的是为当地老百姓脱贫致富的责任心,和血浓于水的检群深情。还有省检察院退休检察官王艾甫自建抗日战争纪念馆,为烈士寻亲,用自己的行动彰显了民族精神和国家意志。东汉的张衡说过,“君子不患位之不尊,而患德之不崇;不耻禄之不夥,而耻智之不薄”,正是对其精神最好的诠释。

  当日,省检察院还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进行现场评议。一名从事律师行业的代表说:“虽然今天的宣讲只有短短一个小时,但字字句句触及灵魂,也让我更深刻地思考道德与法律的关系,某种意义上说,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法治精神方面,省检察院先行了一步。”省检察院政治部宣传处副处长骆风林听完宣讲后也感慨颇深, “今天的道德讲堂又给大家呈现了一场丰富的精神盛宴,彰显了社会正能量,作为一名检察干警,我们更要继承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工作,为检察工作增光添彩。”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