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阅图说检
省检察院规范检察机关政府采购行为 从源头治理腐败
时间:2015-04-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9日,省检察院举办首次全省检察机关政府采购法规及实务操作培训班,对全省170名行装财务负责人和政府采购经办人员进行了培训。培训聘请了财政厅政府采购管理处琚良太处长和省级政府采购中心王跃进副主任两位专业人士做有关于政府采购法规和实务操作的专业知识讲座,还邀请了九鼎软件公司工程师周晓波、李剑峰讲授网上申报《政府采购计划审批》、《政府采购资金支付》、《政府采购需求》、《政府采购统计》的操作课程。

  此次培训的目的在于适应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和司法体制改革的新形势,深入推进检察机关财税体制改革、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等目标任务,落实一系列新的法律法规,尤其是为司法改革后“省级以下地方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做好准备。同时,提高相关人员的业务素能,对政府采购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进行具体、细致的培训,加强对实际工作和采购工作的指导点拨,明确法律实施的确定性和可操作性,推进政府采购的规范化、法制化进程。第三,规范政府采购行为也是源头治理腐败的一项重要措施。进一步加强政府采购队伍建设,大力提高采购人员的业务素质,强化廉政教育,提升依法办事能力,熟练掌握并运用政府采购方式方法,严格财政资金支出管理,共同维护政府采购市场公平正义。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