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阅图说检
省检察院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6-03-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7日下午,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检察长杨司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提出具体要求。

  杨司指出,全省检察机关要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各级院党组要组织全体检察干警深入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真正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具体举措、实际行动,推动全省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杨司强调,要依法平等保护非公有制企业,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各级检察机关要把依法平等保护各种所有制经济产权,特别是依法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严肃查处侵犯非公有制企业及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合法权益的行为,畅通非公企业的司法救济渠道,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认真研究依法处理好山西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涉案问题,严格规范司法行为,努力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保障我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

  杨司强调,要依法防控社会风险,维护社会稳定,积极服务和保障经济发展。各级检察机关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严格杜绝因执法不规范、不文明而引发的社会风险;要建立健全风险预警机制,提高对风险动态监测和实时预警能力,及时把各类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创新风险化解机制,一旦发生社会风险,要善于协调各部门力量、善于运用现代信息技术,第一时间有效应对各类社会风险。

  杨司要求,充分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为实现精准扶贫脱贫战略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各级检察机关要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深入开展集中惩治和预防惠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依法严肃查办和预防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扶贫资金的职务犯罪,推动各项惠民措施落到实处,为落实脱贫攻坚战略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结合案件办理,大力开展扶贫领域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加强警示教育,促进建章立制,推动扶贫资金阳光化管理,确保国家扶贫资金用到实处、用到困难群众身上;主动服从服务于扶贫开发大局,千方百计做好各级党委政府安排的扶贫任务,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四要认真抓好省检察院对接的壶关县五龙山乡的扶贫工作,做到精准到户、精准到人,确保省委交给我们的扶贫任务圆满按期完成。

  杨司要求,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努力开创“十三五”时期检察工作良好开局。各级检察机关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开创“十三五”时期检察工作良好开局。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