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阅图说检
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支持和服务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专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05-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7日,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支持和服务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专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高检院近期最新精神和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企业家精神的“38条措施”,通报全省检察机关支持和服务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专项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的推进措施。省院、各市人民检察院、太原铁路运输检察分院“支持和服务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省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苑涛主持会议

  省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就推进专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准确把握形势、积极提高认识,把支持和服务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工作摆到服务保障大局的重要位置抓紧抓好

  一是正确把握当前形势,提高思想认识。中央、最高检、省委省政府出台了一系列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政策、文件,标志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企业家群体,标志着党中央、国务院、最高检、省委省政府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

  二是坚持主动服务大局,始终与党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全省检察机关历来重视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做了很多工作。各级检察机关党组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观念,将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高检院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抓紧落实省院出台的意见,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进一步深化支持和服务企业家创新创业工作。

  二、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把支持和服务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工作抓实抓好

  一是出台指导意见二是建立专门机构三是印发督导通知四是科学分解任务五是强化联系协作六是加强案件典型梳理和督办七是积极走访服务企业。但是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的工作与省委、省政府、院党组的要求,与人民群众、与企业家的需求之间仍然存在不小的差距,需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提高服务保障质量和水平。

  三、把握政策、改进方式、落实责任,全面推进支持和服务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专项工作力争形成工作合力、取得实效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明确责任目标,细化分解任务,强化落实措施,建立报告、通报制度、考核机制做到“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要规范自身司法行为、树立优化营商环境理念,最大程度减少和避免办案活动对企业的负面影响,在日常办案办事中把营商环境提升工作抓实抓好。

  会议强调,全省检察机关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讲政治、顾大局,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中央、省委、高检院的重大决策和部署,切实将支持和服务企业家创新创业工作做好抓实,为我省建设“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提供公正规范的法治环境和公平畅通的营商环境,推动我省检察工作取得更大的发展!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