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阅图说检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在运城市检察机关调研工作
时间:2018-05-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5日至16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在运城市检察机关调研工作,运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雁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峰全程参加调研。期间,调研走访了新绛县澄泥砚文化园,与省人大代表、新绛县澄泥砚研制所所长蔺涛座谈,了解检察机关服务企业情况;并分别在运城市院、新绛县院、盐湖区院进行工作调研。

  杨景海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研讨班精神,特别是中央政法委郭声琨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高检院张军检察长的专题辅导报告,真信、真学、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深刻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最高原则、根本立场、强大动力、根本保障,增强履行“四大任务”、创造“四大环境”、推进“四大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开创检察监督新局面。

  杨景海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高检院的重大决策部署。一是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政治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稳准狠地打击黑恶势力犯罪。要认真落实“五个全部”“四个结合”的工作要求,认真开展“回头看”,对每一起涉黑涉恶案件再研判再分析,坚决打伞、断血,做到除恶务尽.要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法院等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建立信息共享、综合研判、联合督导机制,不断增强工作合力。二是要抓好省委服务企业发展38条意见的贯彻落实。要紧密结合实际,进一步强化对司法和行政部门的监督,严厉打击各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的犯罪活动,落实保护改革创新的“容错”要求,最大限度调动企业家创新创业的积极性,促进经济繁荣。三是要积极开展打击生态环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要认真履行好批捕起诉职能,确保打击及时、准确。要深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建立健全与有关行政部门的沟通联系和联动协作机制,充分发挥检察建议功能,对整改不到位的,要敢于依法提起公益诉讼,实现起诉一起、警示一片,教育、纠正社会面的良好效果。四是要积极参与整治人民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专项行动。要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加大对民生领域腐败问题的惩治力度,切实巩固和维护党的执政基础。

  杨景海要求,要努力把新时代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做实做强做优。一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找准工作着力点发力点,更加努力地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真正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优、更现实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要坚持以办案为中心,牢固树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理念,善于运用政治智慧和法律智慧开展法律监督,建立监督者与被监督者的良性关系,积极提升和改进监督效果。三是要坚持以效能为中心,围绕建立公正、高效、权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把理顺工作机制、提高监督效能放在第一位,加强研究,勇于创新发展,全力推进各项改革,提高司法公信力和司法权威。

  杨景海强调,要按照张军检察长“重自强”的要求,学深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建设过硬检察队伍。一是坚持把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结合起来,切实把全体干警凝聚到“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上来,更好地履行职责、推进工作。二是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两个责任”落到实处,落实好“一岗双责”,坚守住“四条底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从严治检不断向纵深发展。三是坚持重心下移,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积极察实情、谋实事、办实事,努力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