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阅图说检
太原:未成年人刑事检察驻公安看守所工作室挂牌
时间:2018-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4日上午,太原市人民检察院、晋源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驻公安看守所工作室挂牌仪式在市第二看守所举行。太原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润生、市检察院检察长宁建新和省检察院未检处副处长王伟参加了挂牌仪式。

  太原市是全省检察机关探索未成年人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试点单位。按照最高检《关于开展未成年人刑事执行检察统一集中办理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市第二看守所设立了太原市人民检察院、晋源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驻公安看守所工作室。“未检驻所工作室”目前主要结合未检工作实际,围绕涉罪未成年人羁押必要性审查、帮教及协助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开展对涉罪未成年人的监管活动监督展开工作。

  挂牌仪式上,宁建新对省检察院、市公安局给予全市检察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未检驻所工作室”是一项新兴的探索性业务,没有多少经验可言,目前探索的的三项工作中,重要的一项是加强对涉罪未成年人的帮教。未检实践告诉我们,七成的涉罪未成年人实施的是被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轻罪,绝大多数涉罪未成年人都对自己实施的犯罪行为非常后悔,未检驻所工作室要加强对他们的“教育、感化、挽救”,全力完成好省检察院交给市检察院的试点任务。

  马润生指出,驻所检察是对看守所工作的监督,也是对看守所工作的支持,检察工作与公安工作最终的目标是一致的。市公安局将积极支持未成年人检察驻看守所工作室的工作,并要求看守所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开展驻所检察工作,共同把对涉罪未成年人的工作做好,创出“太原经验”,推广全省。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