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重点新闻
省检察院动员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时间:2016-04-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是加强检察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契机,对于促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检察队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检察院党组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4月26日,山西省检察院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部署,该省检察院检察长杨司向全省检察机关和检察干警发出动员。

  杨司指出,各级检察院党组必须严格贯彻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吃透精神,把握重点,在不折不扣地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山西检察工作实际安排“自选动作”,努力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正面教育,注重理论武装;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工作实效;坚持“做”为关键,实现以学促做;坚持经常性教育,实现教育常态化。

  杨司要求,这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强调正面教育,实现学习教育的全覆盖,使每一个党员都受到一次深刻的马克思主义教育,受到一次深刻的党章党规的洗礼。首先要学好党章党规,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党章党规意识,牢记党规党纪,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这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把检察职业道德和检纪检令纳入学习的重点内容,教育和引导广大检察人员准确把握司法办案的各项纪律要求,确保严格公正规范文明司法。其次要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特别是要突出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刻把握党中央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切实找准检察工作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检察工作中。

  杨司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目的是为了解决问题,全省各级检察机关要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既要看问题找准了没有,更要看问题解决了没有,重点解决6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重点解决一些党员干警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精神空虚迷茫的问题。二是要强化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重点解决一些党员干警组织观念淡薄、组织纪律散漫的问题。三是要强化党的宗旨意识,重点解决一些党员干警群众观念淡漠、服务意识欠缺的问题。四是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点解决一些党员干警律己不严、知行脱节的问题。五是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重点解决一些党员干警安于现状、进取心不强的问题。六是要依法正确行使检察权,重点解决有的检察人员司法不文明、不规范,甚至知法犯法、以案谋私的问题。

  杨司要求,各级检察院党组要科学谋划,用心用力,高标准严要求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层层落实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加强分类指导,坚持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学习教育抓紧抓好,抓细抓实。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