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重点新闻
山西省检察院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16-11-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7日,山西省检察院检察长杨司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省院领导、副厅级干部和各内设机构、院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省十一次党代会是一次发扬党内民主、凝聚集体智慧的大会,是一次激励忠诚担当、同心攻坚克难的大会。骆惠宁同志代表十届省委所作的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求真务实、突出创新,体现了强烈的政治责任和历史担当,反映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心愿,将极大增强和鼓舞全省干部群众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干劲。

  杨司在讲话中强调,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检察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一要牢牢把握未来五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保障。这个政治保障就是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在思想上拥戴核心,在政治上维护核心,在行动上紧跟核心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这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的重要保障,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全省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定不移地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从政治高度把握大局,明大势、抓大事,确保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牢牢把握“一个指引、两手硬”重大思路和要求的科学内涵。“一个指引、两手硬”,是新一届省委确定的开辟治晋理政新境界的根本遵循,既符合山西实际,又契合中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一个指引、两手硬”的重大思路和要求,找准定位,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在服务保障“六大发展路径”和建设“五个山西”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三要牢牢把握新一届省委治晋理政新理念对检察工作的总要求。骆惠宁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有许多内容与检察工作密切相关,是检察机关服务省委中心工作的契入点。民营经济是山西振兴崛起的重要力量。当前,全省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服务保障民营经济的实施意见,坚持平等对待、平等保护,为民营经济走出困境提供有力司法保障。报告提出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省检察机关要认真落实省委骆惠宁书记关于“阳光百姓工程”的重要批示精神,继续深入推进“阳光百姓工程”,促使精准扶贫落地生根。四要牢牢把握检察工作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的重要抓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首要的任务就是确保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检察机关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当前,要着力抓好全面推开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认真做好首批员额内检察官遴选工作,确保改革达到预期目的;要坚决贯彻中央关于监察体制改革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各项改革措施的落地工作,确保试点稳步推进,努力创造出可借鉴、可复制的“山西经验”。五要牢牢把握队伍建设这个根本。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准则》和《条例》,是我们党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制度建设、扎牢权力的笼子、防止腐败的重大举措。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自身监督更为重要。全省检察机关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抓党建、带队建,推动检察机关管党治党走向更加严紧硬,推动检察机关加强过硬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