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重点新闻
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晓薇到省检察院调研
时间:2016-11-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2日,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晓薇一行来到省检察院,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检察工作进行调研。省检察院检察长杨司陪同调研。

  调研中,黄晓薇详细了解省检察院信息化建设情况,并看望了太原铁路运输检察院等基层检察院干警。在认真听取该省检察院工作情况汇报后,黄晓薇代表省委对省检察院及全省检察系统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近年来,省检察院认真执行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服务大局思路清晰、措施得力,检察工作成效明显、亮点纷呈,省委对全省检察工作是满意的,对省检察院领导班子是充分认可的。

  黄晓薇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牢牢把握检察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按照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的重大思路和要求,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及时跟进,主动服务,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发挥好正向、积极和促进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黄晓薇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司法体制改革部署,进一步增强推进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最大限度激发推进改革的内生动力,最大限度凝聚改革共识,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要扭住司法体制改革这个牛鼻子,聚焦重点难点,严格督察落实,确保各项司法体制改革任务按照既定的时间表、路线图落地。

  黄晓薇强调,要抓住队伍建设这个根本,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检察队伍建设的方方面面,坚持全面从严治检,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切实把《准则》和《条例》的要求体现在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工作中,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检察队伍。

  黄晓薇指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全省检察机关要深刻认识开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配合完成好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任务。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