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重点新闻
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 助力山西经济社会发展
时间:2017-01-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3日上午,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司主持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院领导、副厅级干部和各内设机构、院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司检察长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狠抓学习。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把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位检察干警,全面准确把握省委的决策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等不靠、积极主动把省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在检察工作的方方面面。要转变理念。要在进一步强化由事后监督向事中事前延伸,由被动监督向主动监督转变理念的基础上,由狭义的监督向广义的监督延伸,拓展法律监督领域,延伸法律监督触角,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更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动法治山西建设深入开展。要勇于创新。要积极适应反贪、反渎、职务犯罪预防三个部门转隶引起的新变化,聚焦问题,深入调研、认真思考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能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向北京市、浙江省检察机关学习,勇于创新、敢于创新,进一步把法律监督这一主业做大做强。要敢于担当。担当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行动。今年,各项检察工作艰巨而繁重。全省各级院领导干部特别是检察长要牢固树立担当实干的精神,面对大事、难事、敏感事,该决策时果断决策,该拍板时大胆拍板,以知难而进、攻坚克难的胆识和智慧推动全省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争创一流。会议明确了2017年全省经济工作的总体目标,也对检察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全省各级检察机关要全面对表、对标,对表,就是要统一认识、统一思想,在同一起点出发,强调的是只争朝夕;对标,就是要时时对照目标,补齐短板,强调的是争创一流业绩。要向侦监工作那样,找准在全省、全国检察机关中的位置,明确努力方向,理清发展思路,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狠抓工作落实,扑下身子、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真正干出一番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工作业绩。

  会后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重大思路和要求,自觉站在政治和大局的高度,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刻认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的重大意义,全面客观认识增长预期目标,切实增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能力和水平。要全面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思考检察工作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牢固树立国家总体安全观,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积极配合做好监察体制改革,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着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为实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求进的总目标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为我省经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