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重点新闻
省检察院召开机关党的工作会议
时间:2017-03-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1日,省检察院召开机关党的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省院机关党建工作。机关党总支、党支部书记以及铁检分院、西峪地区检察院机关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省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省院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组织开展好五项重大活动,即:组织参加省直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交流会;开展以“喜迎十九大、岗位做贡献”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开展“争创六星支部、争创五好党员”活动;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党建工作理论座谈会;组织开展“三基”建设大调研活动。

  二是进一步完善五项工作制度,即:修订《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制定《省院机关党组织落实“两个责任”办法》;制定《省院机关党支部工作考核细则》;修订《省院机关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制定《建立外出党员执行任务期间临时党组织制度》。

  三是着力推进五项重点工作,即:强化“四个意识”,加强思想理论建设;突出“三基”建设,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加强、基础工作全面进步、基本能力全面提升;严格“两部”法规,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强化“两个责任”,督促各级党组织落实责任,深入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完善“两项”制度,加强机关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列出机关党组织及负责人责任清单,确保党建工作责任的落实。

  崔国红要求,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对标意识,强化工作举措,结合省院实际,全面贯彻落实好会议各项安排部署。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第一责任人职责,实行“千分制”量化考核,推行标准化建设,通过以党建促队建、以党建促工作,大力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更好地在服务法治山西建设、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积极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