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重点新闻
高检院深化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推动巡视整改督导检查组来我省检查指导
时间:2017-05-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日、3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督导组组长反贪总局二局马海滨局长一行三人,来我省督导检查深化规范司法专项整治、推动巡视整改工作情况。督导组召开了汇报座谈会,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司出席会议。督导组听取了省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关于深化规范司法专项整治、推动巡视整改工作的专题工作汇报。在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克勤陪同下,督导组深入太原市院进行了检查调研并与市院和三个县区院主要负责人等进行了座谈。

  马海滨局长对山西省检察机关贯彻落实高检院要求,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山西省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着力在思想认识上打牢根基;围绕目标任务,着力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新成效;聚焦突出问题,着力在整治司法顽症上精准发力;进一步夯实基础,防止专项工作出现层层衰减现象;围绕责任落实,强化对违纪违法行为的监督问责;坚持常抓不懈,推动司法规范化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司表示,山西省院党组要坚决贯彻落实高检院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责任,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紧围绕公正文明司法、提高司法公信力,以规范公正文明司法为着眼点,以整改落实取得实效为落脚点。采取强化执法教育,以理念创新促进规范化;强化问题导向,以查纠整改促进规范化;强化制度建设,以标准化促进规范化;强化执法信息化,以信息化促进规范化;强化监督机制,以监督长效化促进规范化;强化执法能力,以专业化促进规范化的“六强化六促进”工作方式,深入开展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年活动,推动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深入进行。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