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重点新闻
山西省检察院启动系统内新一轮巡视巡察
时间:2017-06-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5日,山西省检察院召开巡视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高检院和山西省委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和总体要求,对全省检察机关系统内新一轮巡视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司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这次巡视巡察工作得到高检院党组第一巡视组、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省纪委、省委政法委、省委巡视办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给予指导。

  为保证巡视巡察工作顺利进行,该省检察院党组成立了巡视工作领导机构,制定了开展新一轮政治巡视巡察工作实施方案。按照巡视全覆盖的要求和检察机关实际,该省检察院党组对大同、忻州等5个市级检察院展开巡视,各市级检察院党组参照省检察院的做法,选择所属至少2个县区检察院开展巡察。

  杨司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检察系统内巡视是检察机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检的重要载体,是上级检察院党组对下级院领导班子进行监督的重要抓手,是全面从严治检的重要支撑。全省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加强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检察系统内巡视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搞好系统内巡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开展系统内巡视巡察,要准确把握政治巡视内涵,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突出政治巡视巡察,聚焦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等五个方面,从讲政治上查找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重点看“四个意识”有没有牢固树立;“两个责任”有没有履行到位;司法不规范突出问题是否得到有效解决,真正体现巡视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和权威性。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巡视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动员部署会后,山西省检察院党组组织了巡视巡察相关业务工作培训。不日,各巡视组将分赴各市检察院开展新一轮巡视工作。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