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重点新闻
省检察院召开“三基建设”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17-07-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4日下午,省检察院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全面加强检察机关“三基建设”进行安排部署,各市、县级检察院,各派出检察院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司出席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主持会议。

  杨司检察长要求,第一、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全面加强“三基建设”的重要意义。全面加强“三基建设”目的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三基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省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省委的工作部署,深刻认识强化基层组织、做好基础工作、提升基本能力的重要意义,用非常之力、恒久之功抓好“三基建设”,努力把全省检察机关党的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第二、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努力推动“三基”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省检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求真务实,突出解决具体问题,突出改革创新、突出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把“三基建设”抓紧抓细抓实。着力推动基层组织全面加强、着力推动基础工作全面进步、着力推动基本能力全面提升。第三、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三基建设”工作有力有效推进。一要强化领导责任。各级检察院党组要切实担负起抓好“三基建设”的重大责任,把“三基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将安排部署、督促指导、考核问责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二要发挥主体作用。各级院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既当好“三基建设”的领导者和推动者,又当好示范者和践行者。三要加强督查考核。省院“三基建设”领导小组要对重点工作实行挂牌督办、办结销号和问责制,督促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四要营造浓厚氛围。大力宣传检察机关加强“三基建设”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和取得的成效,用身边事教育带动身边人,引导大家见贤思齐,争创一流。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