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重点新闻
省检察院召开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优秀复转军人表彰大会
时间:2017-07-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31日,省检察院召开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优秀复转军人表彰大会。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司作重要讲话。省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荣彰宣读《关于表彰省院机关优秀复转军人的决定》。省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普宣读《致复转军人的慰问信》。会议对41名优秀复转军人进行了表彰,邢丽萍、张焕明、杨现超、李晓波、吴定圭5名军转干部代表作交流发言。

  杨司指出,90年前,中国革命风云突变、波诡云谲,在这民族存亡、国家兴衰的危急关头,中国共产党毅然决然、力挽狂澜创建并领导了人民军队,从此奠定了中国革命的胜利之基。回顾90年来波澜壮阔的伟大征程,子弟兵永远是人民群众心中“最可爱的人”。在炮火连天的战争年代,子弟兵用生命和热血,谱写了一曲曲救亡图存的民族最强音。在和平时期,哪里有危险、哪里最艰苦,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是你们用青春和汗水,铸就了人民安居乐业的钢铁长城。光荣退役后,广大军转干部又义无反顾地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是干事创业的中坚力量,是改革开放的时代尖兵。目前,省院机关有复转军人170名,占机关总人数的48.6%可以说军转干部撑起了检察工作的“半边天”。军转干部在各个岗位无私奉献,扎实工作,奋力开拓,不断推动检察工作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是检察机关的宝贵财富,是检察事业的中流砥柱。

  杨司要求,全体军转干部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继续发扬优良作风,积极投身检察事业。一要做忠诚的楷模。要大力弘扬“八一”精神,坚定信念、听党指挥,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要大力弘扬“亮剑”精神,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坚决斗争,在关键时刻敢于挺身而出;要坚持“四个服从”,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组织决定,以实际行动诠释绝对忠诚。二要做学习的标兵。要把学习作为立身之本、履职之基,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不断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要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特别是检察监督理论和业务知识,准确把握检察监督的特点和原则,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和水平;要广泛涉猎、博览群书,以学励志、以学修德,培育高雅情趣、涵养浩然正气,勇立时代潮流,争做学习标兵。三要做工作的模范。要继续发扬革命军人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优良道德风范,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出色完成党组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努力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要继续发扬革命螺丝钉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不仅要胜任工作,而且要努力成为行家里手,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要继续发扬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军人品格,争做深化改革的先锋,当好改革的支持者和参与者,推动“两项改革”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展示军转干部昂扬进取的时代风貌和奋发有为的人格魅力。四要做廉洁的表率。要常怀感恩之心,常思成长之路,坚定宗旨信念,从灵魂深处彻底解决“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打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要敬畏党纪国法,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心态,切实做到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老老实实干事;要时刻自重、自省,努力做到慎独、慎微,管好自己,用好权力,不该做的事不做,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去的地方不去;要经常用反面典型警醒自己,紧绷纪律之弦,牢记第一身份,真正做到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自守,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崔国红在主持会议时,希望全体军转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勇当改革发展的贯彻者和实践者;继续发扬艰苦奋斗、敢于担当、顾全大局的精神,一如既往做好本职工作;继承和发扬军队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保持军人的优良品质,发挥好自身优势,扎实工作,为全省检察事业争创一流业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此次表彰会是省检察院党组在建军90周年之际开展的“一份慰问信、一部电影、一本书、一个纪念章、一次表彰会、一次慰问两参人员”系列活动之一。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