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重点新闻
省检察院召开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0-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8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司主持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议精神作出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杨司指出,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人民的呼声、时代的要求、历史的必然,是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是对党的发展的重大的历史性贡献。

  杨司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切实把广大检察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立的各项任务上来,打牢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开创检察监督工作新境界。

  一、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永葆检察队伍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

  检察机关作为党领导下的国家法律监督机关,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将检察工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教育引导广大检察干警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永葆检察干警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明确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等基本问题,坚决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确保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始终不渝地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检察工作在新时代迈出新步伐。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又一次飞跃,也是贯穿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灵魂和主线,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科学指南。全省检察机关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要位置,作为政治上的必修课,工作中的教科书,生活中的“指南针”,组织广大检察干警经常学、反复学,原原本本地学,系统深入地学,研究推进工作时要学,攻坚克难时更要学,从中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四个自信”,学会科学的工作方法,不断融会贯通、推动工作,努力开辟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境界,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科学真理,转化成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巨大力量,在新时代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业绩,开创新的局面。

  三、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以赴服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检察工作作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始终把维护国家安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依法严密防范、严厉打击敌对势力渗透颠覆破坏活动,坚决捍卫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要扎实做好检察环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加强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机制建设,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依法打击和惩治黄赌毒黑拐骗等违法犯罪活动,努力营造祥和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始终把服务保障经济转型发展作为工作重心,立足检察职能,为我省打造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试验区提供坚强的法律保障和优质的法律服务。要全力抓好五个专项检察活动,依法服务保障省委、省政府部署的优化营商环境九大专项行动,着力营造产权有效激励、要素自由流动、竞争公平有序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四、牢牢把握检察机关的人民性,确保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检察机关落地生根。

  全省检察机关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检察工作成效的唯一标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入推进“阳光检察”工程,努力增强执法办案透明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将检察工作融入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深入推进“互联网+阳光百姓工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要主动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依法保障农民财产权益,为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农村作出应有的贡献。要主动服务保障健康中国战略,深入开展危害食品药品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保障和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深入开展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严惩各类破坏环境资源犯罪,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五、牢牢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不断开辟检察监督工作新境界。

  检察机关作为法治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要自觉融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体布局,充分发挥在法治建设中的职能作用。要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为核心价值追求,在自身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司法的基础上,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规范监督,确保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要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健全检察官职业保障机制,加强检察官思想政治与职业道德建设,不断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努力构建公正高效权威的检察权运行机制。要全面加强公益诉讼工作,加大力度,强化措施,完善机制,着力打造检察监督新的增长点,在推进依法行政、促进法治政府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要深入推进五个专项检察活动,在丰富监督手段、拓展监督领域上下功夫,在强化监督上作文章,探索出一条以实施专项监督为抓手推动检察工作转型发展的新路子。要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执法司法的全过程,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尚宪法、遵守法律的良好社会风尚。

  六、坚持政治建检不动摇,努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检察机关必须坚定不移地将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检察队伍,确保检察队伍绝对忠诚。必须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做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准备工作。必须坚定不移地将意识形态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切实将意识形态工作融入检察工作的始终,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必须持之以恒地正风肃纪,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严肃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着力营造检察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必须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深入学习修改后的党章,扎实推进“三基建设”,把检察机关各级党组织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

  杨司强调,全省各级检察院党组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意见,明确目标,强化措施,狠抓督导,确保学习贯彻工作深入有序推进。要丰富学习形式,采取集中培训、个人自学,专题辅导报告会、学习研讨会等形式,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原动力,增强学习贯彻的实效性,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入心入脑,科学谋划各项检察工作,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检察业绩!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传达《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严奴国传达《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秦文峰传达《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国宏传达了骆惠宁书记在省委常委会上的讲话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