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重点新闻
省检察院举办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时间:2017-11-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精髓要义,11月6日至11月9日,省检察院举办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分两期对机关、铁检分院及所属基层院、派出院的230余名处级干部进行集中培训。

  培训班上省直机关行政学院禇爱红副教授,省委党校、山西行政学院孙兴玲教授,省直纪工委办公室主任蒋卫东等专家分别就《推进生态文明 实现美丽中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全面工作》、《紧跟十九大部署 共赴新时代征程》等专题进行辅导讲座。

  省院党组对举办这次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培训班非常重视,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司、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亲自审定授课专题,并就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

  一是要在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上有高度。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省委、高检院和院党组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意见安排,研究制定方案,开展系列学习宣传活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二是要在维护国家安全上有新作为。各级检察机关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始终牢记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切实肩负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严密防范、坚决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 

  三是要在深化法治实践上有新进展。要更加主动自觉地推动法治创新实践,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法治建设中的生力军作用,通过推动落实法治建设第一责任,扎实开展“五项重点检察行动”、法治系列创建活动,不断提高法治山西建设整体水平。

  四是要在创新社会治理上有新成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法、智能化、专业化的要求,围绕建设平安中国示范区的目标,研究谋划、部署推进法治山西建设,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五是要在打造过硬队伍上有新气象。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安排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大家进一步树牢政治信仰、增强政治定力。

  郭普出席开班仪式并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也是党领导干部履行好职责、卓有成效开展工作的必修课。党员干部要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坚持带头学习,率先垂范,走在前列。要利用好集中培训的机会,进一步把握重点,领会精神实质,使这次学习真正有收获、有意义、有成效。坚持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真正把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切实把学习的过程变为提高思想认识、解决实际问题、开创工作局面的过程,围绕十九大规划的宏伟蓝图、开创工作局面的过程,围绕贯彻中央、高检院和省院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

  举办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既是省院党组思想重视、统筹谋划、全力以赴抓好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推进各项检察事业发展的一次再动员。这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方式灵活、联系实际紧密,通过培训进一步鼓舞了人心士气,进一步坚定了初心使命,进一步领悟了重大判断、进一步掌握了思想体系、进一步勾画了新的蓝图.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提出,既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又是我们党理论创新的新飞跃。作为检察系统的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坚定的信仰追求、强烈的责任担当、深厚的为民情怀,在检察工作实践中激励鞭策自己不忘初心、永不懈怠、团结一心、奋勇前行。通过此次学习,大家感到信心十足,精神振奋,要找准十九大精神与检察工作的结合点,在学到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上下功夫,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不懈努力。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