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重点新闻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深入长治调研
时间:2018-04-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4日至25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到长治市检察院及壶关县检察院、城区检察院以及壶关县五龙山乡调研工作。长治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勤荣,长治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唐立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壶关县委书记李全心,长治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雅清等分别参加实地调研或座谈。

 

 

 

  杨景海检察长一行实地查看了长治市检察院检务公开大厅、控申接待中心,壶关县检察院新媒体中心、院史陈列室,城区院党员活动之家、廉政警示教育室等,详细询问了党建工作、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司改后新的办案机制运行等情况,并与基层干警座谈,最后在长治市检察院与市院班子成员、各基层院检察长、市院中层干警进行座谈。

  在长治市检察院座谈会上,杨景海检察长一行首先观看了《向着规范高效公平正义迈进》专题片,随后听取了长治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扫黑除恶、推进监察体制和司法体制改革、深耕检察监督主责主业、开展公益诉讼、强化自身建设等情况的汇报,听取了部分基层院检察长关于司改、基层队伍建设等工作的意见建议。

 

 

  杨景海检察长对长治市检察院及基层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长治市检察工作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整体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司改试点工作为全省探索了路子、积累了经验,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抓得紧、效果好;壶关县院创造和坚持“两把扫帚”精神30年难能可贵,新媒体工作有声有色;城区院党风廉政、文化育检工作方法灵活、内容实在,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这些都展现了两级院领导班子和检察干警积极进取、勇于争先的良好精神面貌。

  杨景海检察长强调,面对新任务新挑战,要继续坚定信心,勇毅笃行,上下同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检察工作新局面。一、坚持把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政治立场,发自内心拥戴领袖,维护核心,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检察实践中贯彻创新工作的思维方式,寻找破解难题的方法思路。二、自觉聚焦大局、服务大局找准经济社会发展法治需求与司法办案供给的对接点、服务大局举措与司法办案职能的对接点,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着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六最”营商环境和民营企业家创新创业,加强产权司法保护,依法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三、扎实推进监察体制和司法体制改革配合做好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工作,推进“法法衔接”,建立完善配合有力、制约有效的工作机制,确保依法精准打击职务犯罪。扎实做好司改综合配套工作,完善落实司法责任制,完善新型办案机制,建立与之相适应的权力监督制约机制。加快推进智慧检务建设,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检察工作深度融合。四、聚焦检察监督主责主业加强检察监督新模式研究,努力实现从独立模式向合力模式转变,从单一模式向多元模式转变,从促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高度积极做好公益诉讼工作,使检察监督工作焕发新活力,彰显新成效。五、加强过硬队伍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发挥巡视作用,用好巡视巡察结果;增强本领恐慌感,不断完善知识结构,加强实践锻炼,提高实际工作能力;注重基层基础建设,坚持重心下移,察实情、谋实事,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发展,夯实检察工作长远发展根基。

  长治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唐立浩在座谈会上指出,近年来,长治检察机关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全力配合推进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步。并表示,长治市委、市委政法委将进一步加强对检察工作的领导,为检察工作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长治市检察院赵雅清检察长表示,要按照杨景海检察长讲话要求,在省检察院党组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做好长治检察各项工作,交出长治检察满意答卷。

 

 

 

  在长治调研期间,杨景海检察长还专程深入省院扶贫点壶关县五龙山乡欢掌底村就驻村帮扶工作进行调研。调研中,杨景海检察长逐一查看了阳光养殖场、花卉种植基地、核桃经济林、爱心超市等扶贫产业项目,详细了解产业的产值、收益和市场前景等情况,希望基地和合作社要积极引进新技术、新模式,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产量。杨景海检察长还深入曹壮英、梁有忠等农户家中了解情况,为他们创业脱贫出谋划策,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努力通过自我发展,实现持续致富。

  随后,杨景海检察长召集省院扶贫队员和县乡村三级干部及村民代表座谈,了解农民的需求和企盼,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共同研究发展思路和措施。他要求驻村工作队要认真主动作为,把帮扶工作做好做实,帮助群众解决最直接、最现实、最关心的问题,推动扶贫工作向纵深发展。同时鼓励村党支部要进一步发挥引领作用,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持之以恒发展优势产业,让贫困群众真正脱掉贫帽奔小康。他表示,将在扶贫力量、措施和工作上持续发力,通过扎扎实实的举措和富有成效的帮扶,让贫困群众脱真贫,真脱贫。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