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重点新闻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 深入临汾检察机关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8-05-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2日至23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在临汾检察机关调研指导工作。临汾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行杰,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红彬陪同调研。调研期间,杨景海检察长一行先后深入曲沃县检察院和尧都区检察院,参观基础设施,听取工作汇报,了解扫黑除恶等工作开展情况,提出工作要求;走访临汾山西华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检察机关服务非公企业情况,听取对检察工作服务的意见和建议。

  5月23日下午,杨景海检察长一行参观了市院机关的办案区、控申接待大厅、案件管理中心、院史馆、未检办案区,并与市院班子成员、基层院检察长及市院中层以上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红彬从市院人员编制情况、基本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杨景海对全市检察机关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认为,临汾检察机关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及时召开务虚会议,从统一思想入手,客观分析形势,直面困难问题,抓住机遇挑战,坚定必胜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主动积极作为,全市各项检察工作开局顺利,稳步推进,有效开展。 

  杨景海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为指引,按照高检院提出的“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12字要求,在省院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努力开创新时代检察工作新局面,为临汾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杨景海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聚焦监督主责主业,维护法律权威。要树立转隶就是转机理念,化挑战为机遇,努力做好监督这篇大文章。二是要认真履行批捕、起诉职能,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坚持依法严惩,加快审查起诉涉黑涉恶犯罪案件节奏、提高办案效率,不在检察环节贻误战机。三是要深入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着力打造检察监督新的增长点。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公益诉讼,办理一批有影响、有震动的案件,形成震慑效应。四是要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积极服务企业发展。要充分发挥批捕、起诉职能,维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五是要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增强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能力。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法律监督能力,提高创新能力,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切实防止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

  

  在曲沃县院调研

   

  在尧都区院调研

  

  深入华翔企业调研

   

   在临汾市院调研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