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重点新闻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深入太原铁路两级检察院调研
时间:2018-07-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2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在太原铁路运输检察分院和太原铁路运输检察院就铁路运输检察工作情况以及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情况进行调研,太原铁路运输检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守林陪同调研。调研期间,杨景海实地查看了太原铁路两级院的办公场所、院史馆、荣誉馆和资料馆等,并看望慰问了正在工作的干警们,详细询问了干警的生活工作情况。

 

 

  杨景海强调,要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最高检“十二字”总体要求落实到铁检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太铁两级检察院党组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四大活动”的重要意义,坚决落实省院党组决定,严肃认真地抓好“四大活动”的动员宣传和部署推进工作,迅速掀起开展“四大活动”、争创一流业绩的热潮。要深入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发力,深入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的创新,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要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工作,与新时代、新思想、新要求对标对表,找准工作短板,明确努力方向,制定改进措施,补短板、强弱项、出亮点,以大学习、大调研的实际成效促进大落实、实现大提升。

  杨景海强调,要深化改革创新,把谋发展作为新时代检察工作的关键。要坚持以执法办案为中心,聚集监督主责主业,继续深化改革创新,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衔接配合机制,主动适应监察委办案工作新模式,提高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对检察机关办案工作带来的新变化、新要求、新挑战的适应能力。要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配套工作,司法责任制、人员分类管理制度、人财物省级统一管理的框架已经搭建并运行,现在工作重心是“精装修”,要深入推进改革各项配套工作,发挥司改效能。要扎实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在提升工作的质量和效果上下功夫,不仅要办好案件,更要做好监督,推动相关行政机关和社会组织主动履职纠错,依法行政、依法办事,既解决问题,又得到认可,形成监督的双赢、多赢、共赢局面。

  杨景海强调,要大力加强队伍建设,为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要在提高政治素质、增强履职能力上下功夫,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检察队伍,为争创一流业绩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要加强政治建设,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政治建设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全面加强检察机关政治建设和党的建设,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政绩”的理念,强化各级党组织抓党建促队建的主体责任。要提高履职能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增强“八种本领”、郭声琨书记提出的提高“三个能力”的要求,把专业化建设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着力培育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要把教育培训和检察实践结合起来,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紧盯实战需要,大力开展岗位练兵,业务竞赛活动,切实提高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能力。要坚持正风肃纪,坚持以上率下,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落实,持之以恒整治“四风”。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深化系统内巡视巡察,健全检务督察制度,形成巡视巡察和检务督察联运的监督网。要严肃查处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案件,坚决清除害群之马。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