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重点新闻
省检察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
时间:2018-07-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3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的开展,全省检察机关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决赛拉开帷幕。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文娅、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李国敏、厅级干部参加了活动。本场竞赛,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向全省检察机关进行了直播。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出席并致辞。 

   

  崔国红在致辞中指出,全省检察机关6月份以来开展的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是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动员、再部署、再深化、再提升。全省检察机关要充分认识开展“四大活动”的重要意义,迅速掀起开展“四大活动”的新热潮,使广大党员干警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的学习领悟提升到新境界、贯彻落实推向新高度,实现由政治认同、理论信仰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转化,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落实,逐步实现大提升效果,不断创造周边一流、中西部一流、在全国检察系统具有重要影响的工作业绩。

 

 

 

 

  前期,各市(分)院和各派出院按照竞赛规则,认真组织了笔试和预赛,选拔出成绩优秀的干警组成16支参赛队参加今天的决赛。竞赛题目主要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宪法党内监督条例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经过个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3个环节的激烈角逐8支代表队荣获本次比赛的前三名。忻州市院代表队荣获第一名。

  今天的赛场上,选手们认真审题、积极抢答,你追我赶,气氛热烈,严肃而不失活泼,博得现场干警的阵阵掌声,充分展现了检察干警良好的理论修养、扎实的知识水平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比赛组织严密,内容丰富,各环节衔接紧凑。场下干警低声交流、讨论,互相启发学习,共同提高。

  通过知识竞赛,进一步在全省检察机关掀起“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的高潮,进一步激励全省检察干警积极投身新时代检察事业,为实现“守好底线、勇攀高线、争创一流业绩”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