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重点新闻
驻赣全国人大代表视察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18-07-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3—26日,应最高检邀请,16位驻赣全国人大代表利用4天时间,走进山西省、市、县三级检察院,实地调研了解机关党建、司法改革、刑事申诉检察、未成年人检察等工作。

  代表们在昔阳县参观了检察院办公、办案区,观看了党建经验宣传片和相关资料。在大寨村面对面听“铁姑娘”郭凤莲讲述大寨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感人故事。在长治市参观市检察院阳光检察大厅、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控告申诉检察大厅,详细了解全市检察机关案件办理公开、案件接访处理、开展便民服务等情况,观摩检察信息应用系统和案件办理工作流程。赴潞安集团调研检察机关保障和服务企业发展情况。在八路军太行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再一次领略了八路军将领的风采和太行山革命老区人民同仇敌忾、抗日御侮的不朽精神。

  7月26日上午,代表们在太原铁路运输检察分院观摩刑事申诉案件公开审查。随后参观晋源区检察院未检办案区和“五室一厅一长廊”(“五室”:询问室、听证室、宣告室、访谈室、心理咨询室;“一厅”:多媒体教育厅;“一长廊”:法治长廊),观看了微电影《静护花开》和反映未检工作的专题片。

                                       

  7月26日下午,召开意见建议反馈会。各位代表就视察情况提出意见建议,最高检刑事申诉检察厅副厅长罗庆东主持会议。

  通过视察,代表们系统、全面地了解了山西检察工作情况。代表们认为,山西检察机关站位高、规划实、措施准、亮点多、荣誉多、创新点突出,人民群众诉求得到了合理解决,服务大局取得了新成效,并对进一步做好检察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国轩表示,最高检确定的“走进三晋检察 服务三大攻坚”视察主题鲜明,紧紧围绕检察工作如何服务全党全国大局,契合中央要求。山西检察工作全面健康发展,开展“四大活动”反映了山西检察机关的进取精神和创新意识。同时,也感受到了人大代表们尽心履职、求真务实的作风和担当精神,客观公正地对山西检察和检察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山西省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省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荣彰参加了意见建议反馈会。崔国红表示,各位代表就如何加强和改进山西检察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针对性、指导性都很强,充分体现了各位代表对山西检察工作的关心厚爱,体现了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的殷切期望。下一步,我们将着力做好四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监督。更加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更加注意倾听代表意见建议,切实找准检察工作的差距和短板,有针对性地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为人民群众、为社会和时代提供更好、更优、更实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认真整改落实。特别是各位代表集中关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我们将逐条对照进行全面梳理,研究提出改进措施,狠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并及时全面地向各位代表、向最高检报告整改落实情况。三是创新方式方法,深化代表联络。不断创新接受人大监督的途径、方式和机制,为人大代表了解检察工作、履行监督职责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关心和支持。四是加强交流学习,共同发展进步。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江西检察机关的工作交流,始终保持良好互动关系,互相学习借鉴,共同发展进步,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群众权益作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罗庆东在讲话中表示,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检察院对此次代表视察活动高度重视,给予了大力支持,日程安排周到细致,确保了视察工作圆满完成。代表们的发言认真负责,情感真挚,语言质朴,从如何深入有效推动司法改革、加强新形势下法律监督工作、进一步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基层干警待遇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我们要把这次视察的情况梳理好汇报好,并在具体工作中把代表意见建议贯彻落实好,努力实现视察成果的转化。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