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重点新闻
全省检察机关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验交流会召开
时间:2018-08-03  作者:  新闻来源:SRC-816304638  【字号: | |

  

  8月3日,全省检察机关主题为“心有党中央、紧跟核心走”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验交流会在临汾召开。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推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向纵深发展,为即将在山西召开全国检察机关党的建设理论研讨会做一次铺垫和前奏,研究如何持续抓好检察机关的党建工作,为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提供根本保障。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普主持会议。

  

  围绕省院部署开展的“四大活动”,崔国红就加强检察机关党建工作指出:“四大活动”是省院党组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动员、再部署、再深化,是开创新时代检察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推动山西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一个总抓手。在开展“四大活动”中要把握三个方面的关键点:一是把握住“新”的要求。要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全国政法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和高检院张军检察长的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对事关检察工作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认识,持续地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破解难题。二是把握住“实”的举措。要将政治和业务统一起来、融合起来,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让政治建设真正发挥出对业务的统领作用,在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保障经济转型发展等具体工作中体现出政治建设的成效。三是把握住“比”的意识。要有“比”的意识,在和其他地区、其他单位的比较过程中,比出危机感,比出紧迫感,比出责任感,忠实履行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努力开创全省检察工作新局面、谱写新篇章。 

  崔国红对全省检察机关开展“四大活动”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目前存在的认识有偏差、推进不平衡、重点不突出等问题,并就继续抓好“四大活动”提出要求:一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各级领导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认真参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交流活动,亲自谋划推动领题调研工作,切实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二是要突出活动重点。要以这次经验交流会为契机,大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交流,展示全省检察机关“四大活动”思路举措、阶段性效果和良好精神风貌。三是要加大调研力度。要以省院机关确定的调研课题为重点,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形成新时代山西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主要思路和举措,并在此基础上,研究形成相关规范性指导文件,推动全省检察工作实现新发展。四是要推动工作落实。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大专项工作任务为载体,将全省检察发展改革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五是要实现全面发展。要通过年度标志性指标的确立、推进和完成,一步一个脚印,久久为功,推动全省检察机关实现大提升目标。六是要加强统筹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及时掌握全省检察系统活动推进落实具体情况,深入研究推进活动有力有效开展的具体措施,加大指导督促协调落实力度,推进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 

  崔国红强调,在持续推进“四大活动”中,要树立大兴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真抓实干之风、争创一流业绩之风的“四种风气”,发挥好党建工作的示范引领作用、各级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力争用五年时间,实现“理论武装大提升、服务大局大提升、检察监督大提升、改革创新大提升、队伍建设大提升”的目标。

  

  省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普主持会议。

  临汾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红彬在会上致辞。临汾市院介绍了抓党建带队建、抓党建促发展的经验做法,来自长治市院、太原铁路运输检察分院等10个单位的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观摩了省检察院机关和临汾市县两级院抓党建工作的图片展板。

                                  

  

  

  获得理论研讨论文奖项的单位和个人

  各市(分)院分管副检察长或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各派出院分管负责同志,临汾市各县级院检察长以及获得论文一二三等奖的单位和个人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