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重点新闻
省检察院贯彻落实中央督导组与省委第一次对接会精神
时间:2018-09-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7日上午,省检察院召开会议,第一时间传达中央督导组的要求和省委的部署安排,动员全省检察机关立即行动起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从严从实,立行立改,以扎实的工作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出席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第2督导组组长李学勇同志在中央督导组与省委第一次工作对接会上的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同志在配合做好中央督导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省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上的讲话,宣读了全省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中央督导组与省委第一次对接会议精神的实施意见。 

 

  杨景海指出,要强化“四个意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督导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省检察机关要立即行动起来,按照中央督导组和省委部署要求,对照4个方面的问题,对标对表,把整改4个方面问题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作为对“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全面整改、深入整改、彻底整改,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和工作成效,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杨景海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强的工作举措,切实改出新面貌、改出新成效要迅速开展督导谈话,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切实解决问题;进一步加大发动群众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大深挖细查、打伞断血工作力度;紧密结合检察职能,积极参与源头治理、综合治理;进一步采取措施,依法做好审查批捕和审查起诉工作,确保办案时效和质量。

  杨景海强调,要坚持压实责任,以更实的担当作为,确保整改工作组织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要把压实责任、担当责任作为牛鼻子来抓,建立完善责任倒查、问责机制,确保整改工作取得预期效果。要对照问题,出台整改方案,量化目标,细化责任,制定工作流程图,不折不扣把问题解决好。各级院检察长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对整改情况负总责,全面抓、重点抓,把存在的问题改到位、改彻底。对重视不够、行动迟缓,措施不硬、工作不力,成效不明显的要坚决问责。

  会议采用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主会场参会的有省院领导、省院配合中央督导领导小组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全体干警,各市、县级检察院院领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全体干警在本院分会场参加会议。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