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重点新闻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一行深入忻州市检察机关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8-11-02  作者:  新闻来源:“忻州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号: | |
  10月31日,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一行在忻州市检察机关开展工作调研指导。忻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东曙全程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杨景海检察长先后深入到定襄县院和忻州市院,实地查看了两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建活动室、检务管理部、未成年人心理辅导室、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市院院史馆,详细了解了忻州市、县两级检察机关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力“三大攻坚战”、“四大活动”开展情况、党建工作和检察文化建设等工作情况。走访现场调研告一段落后,杨景海检察长一行在忻州市院召开了市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及14个基层院检察长座谈会,听取与会同志工作汇报及对全省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座谈会上,忻州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东曙就市、县两级院2016年以来检察工作的主要情况作了汇报。

  2016年以来,忻州市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实高检院、省院党组的工作思路和具体安排,紧紧围绕忻州市委“1661”发展战略,振奋精神,恪尽职守,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各项检察工作呈现出稳步推进、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确保检察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坚决贯彻高检院、省院的总体工作思路,不断推动忻州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三是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合力维护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四是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大局;五是大力加强公益诉讼工作,不断延伸检察监督职能;六是坚持讲政治、讲大局,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积极配合搞好监察体制改革;七是深入开展“四大活动”和政法队伍集中整肃专项活动,努力推动检察业务协调发展。在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检察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剖析了全市检察工作存在的五个方面的问题,并从七个方面提出了今后工作的抓手。

  杨景海检察长听取汇报后指出,忻州检察工作的整体环境比较好,市委、市政府支持力度比较大,干警精神风貌积极向上、干劲十足,两级院领导班子齐心协力、积极进取,特别是在新一届市院党组的带领下,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和明显进步。这些成绩是省院和市委正确领导,人大有力监督,政府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全市检察干警顽强拼搏、努力奋斗的结果。省院党组对忻州检察工作是充分肯定的,认可的。希望忻州市检察机关继续牢固树立“一种理念”,秉持“四个始终保持”,清醒自觉葆有“四心”,加强“四种能力”建设,努力创建“四型机关”,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再接再厉,固强补弱,争取新的更大的成绩。

  之后,杨景海检察长就忻州市检察机关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作出明确指示:

  一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方向。一是把讲政治体现在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上;二是坚持以政治引领业务;三是把讲政治体现在服务保障大局能力和水平的提升上。

  二要持续发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二是坚持依法严惩,确保办案质量;三是破网打伞,加强综合治理。

  三要以公益诉讼为抓手,精准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一是提升政治站位;二是强化队伍专业化建设;三是提升服务水平。

  四要深化改革,增强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动力。

  五要坚持从严治检,努力建设过硬检察队伍。一是深化巡视巡察工作;二是深化队伍整肃活动;三是坚持严管厚爱;四是落实好“两个责任”。

  最后,周东曙检察长作了表态发言,全市检察机关要以杨景海检察长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认真学习落实杨景海检察长指示精神,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充分运用检察职能助力“三大攻坚战”,不断加强公益诉讼工作,全面平衡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深入开展“四大活动”和政法队伍集中整肃专项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履职,砥砺前行,努力推动忻州检察工作实现阶段性进步、跨越式发展。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