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重点新闻
杨景海: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和检察工作同向发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时间:2018-1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30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就基层党组织“三基建设”工作在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调研。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普,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李国敏陪同。调研期间杨景海察看了省检察院办案区、谈话室、档案资料室建设,听取了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的职能任务介绍和2016年9月派驻全覆盖以来的主要工作情况。

  杨景海对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的工作表示肯定,认为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工作政治站位高、工作思路清、创新能力强、纪律作风实、监督执纪严,赢得了广大干警的理解尊重和支持,在全省检察机关形成了讲纪律守规矩的浓厚氛围。

  

   

  

  杨景海对全省检察机关如何进一步做好“三基建设”提出要求:

   一、深化认识,自觉接受派驻监督提高政治站位。全省检察机关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意见》精神上来,积极支持派驻机构改革,主动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保障派驻机构依法履行好职责。正确理解“两个责任”关系。各级院党组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派驻机构要履行好监督责任。自觉接受监督。我们必须提升政治站位,端正态度,自觉接受派驻监督。要把“监督者必须接受监督”的思想根植于广大干警的灵魂深处,强化教育引导,努力营造良好的氛围。

  二、求真务实,扎实做好“三基建设”要强化支部建设。全省检察机关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认真学习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切实把基层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把队伍建设成为组织领导有力、班子凝聚力强、纪律作风严明的过硬队伍,为完成好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强化基础工作建设。纪检监察工作与检察工作有着很多的相通之处,如果我们基础工作不扎实,底数不清,就会不知所措,迷失方向,打乱仗。我们必须明确工作的内容、程序、路径、方式和要求,并贯穿到抓工作的全过程,做到心中有数,科学决策,有力推进。要强化本领建设。新时代检察工作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纪检监察工作也是如此。全省检察机关要学习派驻纪检监察组优良的工作方法,真正走出去、请进来,拓展视野、开阔思路、查找不足,进而创新措施,增强本领,切实提升推动工作落实的能力和水平。

  三、强化监督,努力形成工作合力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检察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发展,确保“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落到实处。要持续强化对重大工作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紧紧围绕中央、中央纪委监委、最高检、省委和省纪委监委的各项工作要求,善于通过政治看业务,通过业务看政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有效推动决策部署落实。要持续强化“两个责任”。持之以恒协助党组推进“五责”“五谈”两个办法的落实,搞好督责考责,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压紧“两个责任”,推动管党治党工作机制实现制度化、常态化。要持续重拳整治“四风”问题。特别要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十种新表现”,突出重点领域、重点人员、重要节点,集中发力,狠抓典型,推动工作作风、纪律作风呈现新气象。要持续强化执纪审查工作。坚持零容忍、常震慑、全覆盖,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努力做到“查处一案、整治一院、教育一片”,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要持续强化对下指导。坚持全省检察机关“一盘棋”思想,既要抓好派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的全面建设,也要指导好市县两级院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工作,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和检察工作相向而行、同向发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为新时代检察事业创新发展、争创一流业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