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重点新闻
省检察院举办全省检察机关“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微党课决赛
时间:2018-12-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加强检察机关“三基建设”、提高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质量、提升检察机关党员素质、大力推进“四大活动”和警示教育,12月19日,省检察院举办全省检察机关“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微党课决赛。省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出席并致辞。 

 

  省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

  

  10月份,省院党组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下发通知对此项活动进行了安排,各市分院和派出院用三个月时间组织举行了微党课比赛预赛,共选出17名干警参加决赛。

  

  决赛邀请省直工委、省纪委监委、省法院、省司法厅有关同志担任评委,从授课内容、授课技巧、表现形式等方面赋分,各选手从十九大精神解读、讲党史、讲党性、讲信仰和形势任务教育等多方面进行讲授,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事例生动、形式多样,富有较强的教育和启示意义。

  

  

  比赛现场 

 

  微党课比赛,有益于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的有机结合,促使基层党组织深度思考党建工作如何更好地为检察工作服务,认真探索如何进一步改进讲党课的形式、丰富党课内容,以此不断推动讲党课成果的应用和转化。省直机关工委文明办主任李志壮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

  

  省直机关工委文明办主任李志壮

 

  运城赵晓伟、忻州徐莎获得一等奖

 

  长治林田、晋中成艳、临汾乔瑞、省院王宇鹏获得二等奖

  

  大同高秋颖等7名选手获得三等奖

 

 

  西峪院周瑾等4名选手获得优秀奖

  全省检察机关要借此良好机遇,认真贯彻落实高检院、省院工作部署,围绕省院党组提出的“坚守底线、勇攀高线、争创一流业绩”的目标,坚持在实践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创造力、影响力、辐射力和可延续发展力,力争使全省检察机关党建工作在思路上有新的视野、方法上有新的特点、工作上有新的突破,争创特色,打响品牌,助推全省检察机关各项业务工作的开展和争创一流检察业绩目标的实现!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