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重点新闻
省检察院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
时间:2019-02-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1日,省检察院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邀请鲍善冰教授辅导授课,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参加会议,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主持报告会,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闫绪安,副检察长王文娅,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苑涛,厅级干部,省院机关、铁检分院及基层院、西峪地区检察院机关全体党员干警认真聆听讲座。 

  

  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参加会议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主持报告会 

  

  会议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大讨论作为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牢牢把握省委、院党组总体部署和关键环节,把开展大讨论同各方面工作统筹起来,迅速掀起大讨论的热潮。 

  要强化问题导向,对照“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认真捋一捋自己的所言所行、所为所效,对标岗位职责的要求,找准找实缺动力不愿为、怕担责不敢为、少本领不会为的问题,通过大讨论,提升自身的素质、提高履职的能力,学会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中找思想、找方法、找动力,做到敢谋敢干、敢抓敢管、敢作敢当。

  要注重工作实效,通过大讨论,既破除陈旧观念,又解决实际问题,凝聚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的强大共识,以改革创新的劲头赢得检察工作的发展。

  要把大讨论落实到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和司法体制改革等各项工作上来,把各项工作都谋在新处、抓在要处、干到实处,通过改革破解一批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拿出一批创新性的工作举措,形成一批高质优势的制度供给,推动好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要与“四大活动”提档加速年的有关要求结合起来,实现检察工作加速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鲍善冰教授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深刻认识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方面,对我们党坚持改革开放这一基本方略进行了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的解读。辅导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逻辑严谨,帮助干警进一步凝聚改革共识、催生改革动力、坚定改革信心,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于在新的起点上努力争创一流检察业绩、为山西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 

  

  机关党员干部既是改革开放的参与者,也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更要做改革开放的支持者,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工作岗位,积极投身改革实践,用具体行动来支持改革、拥护改革、推进改革,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成效体现到争创一流检察业绩奋斗目标上来,不断推动全省检察事业取得新发展、实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