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重点新闻
省检察院召开“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 大讨论总结交流会
时间:2019-05-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0日下午,省检察院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 大讨论总结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省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大会精神,对省院“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进行总结。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闫绪安传达骆惠宁书记在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省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普主持会议,省委督导组李洪同志到会指导。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作总结讲话

  崔国红在讲话中指出: 

  根据省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统一部署,省院党组紧紧聚焦“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的总体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践导向,认真落实省委规定动作和环节,积极筹划自选动作,深入开展学习的革命、思想的革命、工作的革命,机关基层党组织改革创新、对标一流的思维理念进一步得到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奋发有为、勇于担当的内在动力进一步得到激发,各部门履行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职能作用进一步得到凸显,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第一,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筹划实施,切实使大讨论成为一场深刻的革命 

  大讨论中,我们坚持按照动员部署、学习研讨、深入实践、巩固提升的方法步骤,落实责任,分类指导,督促推进,营造氛围,全面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开放再提质、工作再抓实,奋力谱写了新时代山西检察新篇章。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把大讨论融入全年检察工作。二是坚持从严从实,广泛征求意见,切实找准制约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突出问题。三是注重实践导向,集中整改提高,各项检察工作实现“开门红”。四是坚持巩固提升,主动对表对标,推进检察工作提档加速。 

  第二,坚持多措并举,彰显检察特色,推动大讨论主要任务取得明显成效 

  在大讨论中,我们坚持“六个注重”的思路,对标一流找差距,明确努力方向,确保大讨论主要任务落到实处。一是注重虚实结合,确立工作高标准。二是注重示范引领,环环相扣抓推进。三是注重学习先行,持续注入新动力。四是注重实践导向,努力实现提档加速。五是注重督导推进,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六是注重彰显特色,扎实有序推进开展。 

  第三,注入工作活力,激发内在动力,进一步提升全省检察工作整体水平 

  通过大讨论,我们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提升思维能力,在改革创新中统一思想,在奋发有为中凝聚力量,不断推进各项检察工作迈出新步伐、实现新突破、取得新进展。一是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有了新提高。二是在服务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有了新作为。三是在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上有了新担当。四是在推进检察监督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上有了新进步。五是在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中迈出了新步伐。六是在建设高素质检察队伍上有了新提升。 

  第四,巩固深化大讨论成果,为山西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永远在路上。学习、思想、工作的革命是一个持续不断和螺旋式上升的过程。作为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对标对表一流,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成效推动检察事业的新发展。一是坚持不懈抓好思想政治建设。二是始终服务保障好全省工作大局。三是推进各项检察工作提档加速。四是积极推进内设机构改革。五是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要求。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闫绪安传达骆惠宁书记在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省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普主持会议 

  

  省院办公室党支部、公益诉讼办党支部、扫黑办党支部、荫营地区检察院机关党支部依次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召开,在省院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省院机关、铁检分院、太原铁检院和西峪地区检察院全体干警,大同铁检院和临汾铁检院全体干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