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重点新闻
省人大调研组到省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调研
时间:2019-07-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悦娥率调研组到省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调研。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公益诉讼案件卷宗,参观了案件管理综合业务大厅并听取公益诉讼子系统介绍,观看了公益诉讼专题片,听取了2018年以来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汇报,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工作要求。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陪同调研 

  李悦娥表示,全省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站位高,做法实,方法创新,效果良好。各级院党组高度重视,检察长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制度建设有序推进,协同运行措施务实,办案成绩显著,体现了公益诉讼制度极强的生命力。

  李悦娥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把握新时代发展大局要求,充分认识公益诉讼工作重要意义。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是完善权力监督体系、深化依法治国理论的重要实践,是完善国家治理体系、提升国家治理能力的重要途径,是国家保障人民群众权益实现的必然要求。把握全省大局,不断提升公益诉讼工作水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着力增进民生福祉。要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规范化办案,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把握规律特点,推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依法行使公益诉讼职能,强化接受监督意识,努力打造公益保护合力,强化公益诉讼宣传引导,提升公益诉讼能力素质。

  杨景海表示,李悦娥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我省公益诉讼开展两年来取得的成绩和亮点工作,同时深刻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我们将认清新形势,开启新征程,勇担新任务,创造新业绩,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山西检察的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