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重点新闻
杨景海:代表委员的监督支持是做好检察工作的力量源泉
时间:2019-11-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0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在晋中市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听取部分在晋中的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和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建议,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普参加会议,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昔阳县大寨村党总支书记郭凤莲,部分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共15名代表委员应邀参加会议。期间,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和代表委员实地查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文明创建资料室、党建活动室等场所,详细询问了各项检察业务工作开展情况。
 
                                                 
 
  杨景海指出,人民检察院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关心、支持与帮助。要坚持人民立场、公正司法、严格执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执法决定、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主动接受监督,拓宽接受监督的渠道,践行司法为民初心,找准工作切入点和发力点,全力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深入开展,全省检察机关要上下联动,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抓好整改落实,真正从主题教育中汲取新动力、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切实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郭普通报了2019年1至10月全省检察工作情况,听取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今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高检院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要求,坚持“落实、稳进、提升”总基调,瞄准“坚守底线、勇攀高峰、奋力创造一流业绩”的总目标砥砺前行,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全省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与会的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卓有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改进和提升检察工作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检察机关坚持司法为民,走近农村,走到百姓身边,我们有亲身体验;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中,检察机关做出了很大贡献...希望检察机关能创新代表委员联络制度,上下互通互动,促进工作提升;在党建工作、公益诉讼工作等方面,建议山西检察机关能走出去,借鉴先进检察院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提升各项检察工作。"郭凤莲代表娓娓道来。 “检察机关主动入企帮扶,解决涉法难题,关心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创新“山西特色”公益诉讼之路,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扫黑除恶成效显著,法治进校园推进有力..."对于检察机关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主动接受监督等方面创新工作,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纷纷点赞。“加强对汾河水污染犯罪的打击力度,强化食品药品安全公益诉讼,加大针对农村未成年人、乡村干部法治宣传教育力度,监督公安机关严格认定恶势力犯罪标准,保障律师会见、强化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系...”代表委员的建议中肯而具体,满满的期望带给我们不断向前的信心和动力。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