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重点新闻
深领会 细谋划 强落实
时间:2020-01-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22日,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全国检察长会议、省“两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传达会议精神。院领导、厅级干部,驻院纪检监察组、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些会议精神非常重要、内容非常丰富,是做好今年各项检察工作的重要指导。全省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切实领会和掌握会议的重要部署和要求,努力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去。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力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全省检察人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政法工作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真正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切实把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全省检察机关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高检院关于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的部署要求,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以推进检察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现代化为主线,以“四大活动”为抓手,坚持“巩固、深化、提升”,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确保我省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高标准、求极致,努力把各项检察工作做深做实做出成效。全省各级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要深刻认识到,“四为四高两同步”既是理念,也是要求;既是方法,也是目标。必须从检察工作实际出发,把“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和要求,贯彻到各项检察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盯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实施项目化管理,进而明确目标任务,以结果论英雄,拿实绩来说话,奋力争创一流检察业绩。

  会议要求,再接再厉、以上率下,切实发挥好省院机关示范带动作用。要切实转变理念,加强思想理念建设,破除陈旧的思想观念,以新的标准提升工作,以新的思路谋划工作,以新的理念引领工作,切实把高检院、省委的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不懈抓好能力素质建设,要积极按照楼阳生书记提出的建设政治型、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效能型机关的要求,全面加强省院机关建设,提升综合能力和素质,更好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弘扬实干精神,要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干事创业、勇攀高线。要实施工作推进项目化,把上级顶层设计变为具体施工图,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施工队长,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具体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效落实,努力实现争创一流的目标。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