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重点新闻
致全省检察机关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党员干警和家属的慰问信
时间:2020-02-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同志们:

  正值欢度2020年新春佳节之际,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打破了欢快、祥和、温馨的节日氛围,一场艰巨而紧迫的全民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展开。在这场战“疫”中,全省检察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警坚决听从党中央的号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责任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指示要求,按照高检院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发挥两个作用,坚决做到打赢,联防联控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群防群治站在疫情防控一线,为全省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和场所安全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此,我代表省检察院党组向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默默无闻支持抗击疫情的亲人家属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10多天的抗击疫情中,广大党员干警临危受命、闻令而动、奔赴岗位,识大体、顾大局,舍小家,为大家,纷纷肩负起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使命职责。全省各级检察机关相应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建立院领导带班制度、24小时值班制度、定期报告制度和分析研判制度,加强统一领导,靠前组织指挥,全面统筹协调各项工作。各级党组织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积极做好宣传教育、健康监测、每日排查和统计报告。广大党员干警战疫情,冲在前,当表率,坚持“四个带头”,严格落实各项防控工作,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遇到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各级检察机关在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的同时,积极履行检察职能,开展远程提审司法办案,严惩隐瞒、漏报疫情、未及时采取预防控制措施造成疫情扩散等犯罪行为,有力推进新年度各项工作落实,做到工作不停摆、任务不耽搁。

  可以说,奋战一线的广大党员干警,又一次经受了党性觉悟的政治洗礼,又一次经受了初心使命的政治考验,又一次在一座座战斗堡垒上高高矗立起了一面面鲜红旗帜。在此,我对大家说一声,“大家辛苦了!”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万恶的病毒战胜不了我们坚强的意志,凶猛的疫情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始终抱着疫情不退我不退的必胜信心,义无反顾地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就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彰显“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的检察官职业道德,让检徽更加闪烁!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杨景海

  2020年2月10日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