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重点新闻
省检察院召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0-02-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17日,省检察院召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和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要求,总结近期全省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和检察办案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全省检察机关工作。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景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崔国红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系列专题会议精神,代表领导小组办公室总结近期全省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和检察办案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意见。  

  会议强调, 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形势,严防死守,切实把防控是前提落到实处。全省检察干警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系列专题会议的重要工作部署,切实认清疫情形势,把握防控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在大战中践行好司法为民的初心,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的检察答卷。  要密切配合,认真办好涉疫情案件,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有力司法环境。要加强对涉疫情案件办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与法院、公安和司法行政机关的密切配合,形成打击合力。要采取信息化手段提升办案效率,落实好重大案件“三同步”工作要求。 要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年度各项工作有序进行。要按照中央、高检院的部署不等不靠,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结合检察职能任务,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全力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积极服务全省高质量转型发展和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持续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加强过硬队伍建设。 要积极改进工作作风,坚持结果导向,求真务实抓落实。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注重工作成效,让干事创业、求真务实蔚然成风。要抓住关键少数,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真正把改进作风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带头研究、带头部署,一项一项抓落实、抓监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