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重点新闻
省检察院召开涉疫情典型刑事案件汇报会
时间:2020-02-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5日,省检察院召开涉疫情典型刑事案件汇报会,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高检院和省委系列会议精神,切实落实好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办案的要求,认真总结全省检察机关办理涉疫情刑事案件工作,积极宣传推广疫情防控特殊条件下案件办理的好经验好做法,互相借鉴、取长补短,全面推进检察办案工作,努力为我省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攻坚战营造有力的法治环境。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主持会议并对案件办理情况进行点评,大同市院、临汾霍州市院、晋城城区院检察长汇报了疫情防控期间典型刑事案件办理情况。     

 

  会议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要把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考验,作为践行司法为民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高检院和省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强化政治担当,依法履职,努力办好每一起案件,切实为全省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攻坚战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要准确适用法律。要秉持客观公正的立场,牢固树立依法办案的理念,确保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要认真执行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综合研判,确保政治效果、社会效果与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检察人员要切实增强本领,精准适用法律,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要坚持科技强检。全省检察机关要再接再厉,在巩固提升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检察信息化建设和应用,积极探索“互联网+检察”的信息化建设新路子,努力把人工智能、大数据、云服务等嵌入到检察信息化建设中,做到现代信息科技与检察办案的深度融合,为司法办案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科技支撑。要加强密切协作。司法办案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必须加强密切协作,有效衔接,才能形成执法司法的合力,共同推进法治建设。要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理念,特别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下,更要加强沟通联系,主动协商,确保案件正常流转,形成司法办案合力,为共同抗击疫情做出积极贡献。 要强化法治宣传。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的法治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检察门户网站、微信、微博和手机客户端等开展“以案释法”宣讲活动,积极努力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一堂生动的普法课,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学法、明法、守法的良好氛围。要加强组织领导。要进一步细化职责,明确任务,搞好分工,落实责任领导和牵头部门,统筹协调推进各项办案工作。要加强对外协调联络,确保案件正常顺利流转,共同维护办案秩序,提升司法公信力。要突出办案重点,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力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闫绪安,副检察长王文娅,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苑涛,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普,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傅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县院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