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核心价值观学习
石楼县院: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12-05-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深入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石楼县院党组在精心部署、狠抓落实的基础上,多措并举,以保障教育活动取得“实打实”的效果。

  一是建立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养成机制。认真抓好学习教育阶段的各项工作,充分利用局域网、宣传栏等教育资源,通过分层次、分主题、有针对性地组织学习、讨论,使全院干警深刻领会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的内涵。院党组和党支部还把核心价值观作为干警日常教育的重要内容,实现了对干警核心价值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

  二是完善规范干警执法办案机制。通过对本院现有“案件质量”、“时限效率”、“风险预警”、“案件分类跟踪”等办案制度的修订和完善,进一步明确了捕、诉、侦等各主要办案部门的执法责任,将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原则有效地融入业务建设的各个层面。

  三是健全检察为民服务机制。有效发挥控告申诉、检察长接待等一线平台作用,认真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妥善化解矛盾,推动社会的和谐稳定。

  四是夯实廉洁从检防腐防变机制。健全干警执法档案制度,把对干警的廉政风险防控纳入执法办案跟踪评查之中,卡住办案环节的廉政“风险点”,健全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打牢全院干警的思想道德防线。

  五是探索检察文化建设机制。引导干警在中国传统文化的引领下“修为自省”,并通过不断的熏陶和学习,真正把“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检察文化建设之中,逐步形成高尚的道德人格和优秀的法律职业道德。

  六是将教育实践活动纳入培训。学习教育中,院党组明确指出,要把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内容全部纳入干警全员教育培训之中,并要求与业务培训有机结合,不断提升法律监督水准。院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定期将学习内容在局域网上刊发,供全院干警学习,指派专人对学习教育效果进行督查。



基层联播
·河津市院:检察干警接受“光荣传统教育”
·尧都区院:邀请“临汾最美女孩”作报告
·吕梁市院:开展向雷锋同志和“当代保尔”马俊欣学习活动
·万柏林区院:召开“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民主生活会
·小店区院:开展第三届“五四”文体活动周活动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