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核心价值观学习
平遥县院:召开全院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2-05-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平遥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认真学习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认真学习曹建明检察长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人员日报评论员文章,认真学习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及杨司检察长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学习笔记、认真开展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等。按照活动方案的要求,在全院学习的基础上于5月9日下午,全体干警分五个小组召开民主生活会。会议主要围绕“六查六看”进行,即:查思想、看信念;查政治、看立场;查道德、看本色;查作风、看联系群众;查廉洁、看纪律;查工作、看业绩。同时对检察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效果。一是会议覆盖面广。全院干警包括公益岗位人员及合同制人员在内全体人员全部参加了会议,人人做了发言,对自身前一段工作做了小结,从思想上、工作态度上、工作效果上、履行职责上、制度执行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思考反思,对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有了清醒的认识,明确了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二是问题找的准,根源挖的深。经梳理总结存在以下问题:理论学习抓的不紧,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大局意识不强,埋头办案多,互相协调少。工作专注度、积级工作的持续性做的不够,造成工作时好时坏。规范执法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5、对待来访群众热情不高,有厌烦情绪。6、遵章守纪情况做的不够。在深挖问题的同时,全院干警还对检察工作献计献策,提出了不少好的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质量打好坚实的基础。针对民主生活会上发现的问题,院党组将专门研究,从思想、工作、作风、纪律多方着手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基层联播
·河津市院:检察干警接受“光荣传统教育”
·尧都区院:邀请“临汾最美女孩”作报告
·吕梁市院:开展向雷锋同志和“当代保尔”马俊欣学习活动
·万柏林区院:召开“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民主生活会
·小店区院:开展第三届“五四”文体活动周活动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