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党史学习教育】临汾洪洞:组织新录用公务员走进安泽县太岳红色教育基地
专题活动栏目
【党史学习教育】临汾洪洞:组织新录用公务员走进安泽县太岳红色教育基地
时间:2021-10-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4日,在洪洞县委党校参加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的临汾市检察机关全体学员,走进安泽县太岳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弘扬太岳革命精神,做新时代优秀青年”主题党日活动,瞻仰王光烈士陵园,参观太岳行署旧址,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王光:著名的抗日女英雄,被人亲切地称为“革命的大姐姐”,她生前积极投身抗日救亡运动,在革命工作中,刻苦学习、沉心历练,深受中国革命先辈的影响,最终加入中国共产党。1941年,党组织派她到冀氏县(今安泽县)担任一区区长、区委书记等职。1943年一天,她率上寨民兵掩护群众转移,途中被敌人抓获,受尽酷刑,仍坚贞不屈,最后被灭绝人性的日军开膛破肚挖去心脏,壮烈牺牲,年仅23岁。

  

  参观太岳行署旧址

   

  

  重温入党誓词

  一件件红军文物、一张张历史照片、一处处革命遗址、一段段感人故事……背后都流淌着血与火的红色记忆。

  

   

  安泽县委党校教师梁红梅,以“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为题,围绕八路军在太岳革命根据地期间的光辉历史,给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重点讲解了太岳精神的形成、发展和传承,让大家对太岳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

  

   

  缅怀历史,展望未来。通过走进安泽县太岳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检察干警,要饮水思源、继承革命先烈们的革命意志,学习先辈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不断从红色历史中汲取营养,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砥砺奋进,以优异的成绩为检察事业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