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职务预防
全省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晋中现场会召开
时间:2013-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0日,全省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晋中现场会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兆前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茂才、副省长张建欣、省检察院检察长杨司等出席会议。
   李兆前在讲话中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加大在国家重点投资领域、资金密集行业、综改重点项目以及民生领域中的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要围绕惩防体系建设,积极运用制度+科技手段推进工作,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建立健全权力运行监控机制,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要建立健全责任落实机制、考核评价机制、宣传教育培训机制,加强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队伍自身建设,为开展工作提供保障。
  杨司指出,全省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扎实有效地做好预防工作。自觉把预防工作放在全省转型跨越发展中去谋划、推进,紧紧围绕服务综改试验区建设,确定工作重点,跟进做好预防;在党委统一领导下,整合各方力量、各种资源和优势,共同构筑内部预防、专门预防和社会预防相结合的综合防范体系;整合资源,运用多种形式,增强警示教育实效;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构筑起预防职务犯罪的人民防线;加大办案力度,突出查办一批有影响、有震动的大要案件。
    会上交流了晋中、长治、大同市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经验做法,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晋中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









 
基层联播
·方山:组织干警到廉政文化园接受教育
·朔城区院:“私人定制”亲情会见
·左权:设立阳光巡回检察室
·应县:推行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制度
·蒲县:狠抓岗位责任和廉政教育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