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职务预防
全省检察机关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时间:2014-03-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7日,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全国检察机关和全省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的主要精神,总结2013年全省检察机关自身反腐倡廉工作,部署2014年工作任务。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司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杨司在讲话中指出,全省检察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政法队伍建设的要求上来,认真抓好检察机关自身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为树立良好检察形象作出新贡献。
    杨司要求,各级检察院党组要切实承担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责任意识。各级检察机关要积极探索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联席会议制度,制定切实可行的责任追究办法,健全责任分解、检查监督、倒查追究机制,加大问责力度,对发生重大腐败案件和不正之风长期滋生蔓延的单位和部门,实行“一案双查”,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要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
    杨司强调,要始终把查办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案件放在自身反腐倡廉建设的突出位置,坚持有腐必反、有案必肃,严禁瞒案不报、压案不查。要坚持抓早抓小,治病救人,从源头上遏制和减少违纪违法案件的发生。对检察人员身上存在的问题,要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对苗头性问题要及时约谈、函询,加强诫勉谈话工作,防止小错酿成大错,大错酿成大祸。要认真研究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案件的新情况、新问题,健全重大案件剖析制度,总结教训,举一反三,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治理,警示教育和制度建设,促进惩治成果向预防成果转变。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荣彰主持会议,省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秦文峰作工作报告。省院领导、各内设机构负责人、省院机关全体干警以及在省院参加基层院检察长培训班的学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基层联播
·方山:组织干警到廉政文化园接受教育
·朔城区院:“私人定制”亲情会见
·左权:设立阳光巡回检察室
·应县:推行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制度
·蒲县:狠抓岗位责任和廉政教育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