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职务预防
省检察院全面部署开展职务犯罪追逃追赃专项行动
时间:2014-10-30  作者:骆风林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3日,山西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职务犯罪追逃追赃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检察机关开展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部署本省检察机关追逃追赃工作。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荣彰出席并讲话。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反贪局长王海林宣读全省检察机关职务犯罪追逃追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据悉,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统一部署,山西省检察院决定从2014年10月至2015年3月,在全省检察机关开展为期半年的职务犯罪追逃追赃专项行动,集中追捕潜逃境外,境内的职务犯罪嫌疑人。专项行动将综合运用各种有效途径和措施,紧紧依靠各方面支持和配合,缉捕一批近年来我省潜逃的职务犯罪嫌疑人,最大限度运用法律武器追缴赃款,坚决维护法律权威,有力震慑犯罪分子。

  山西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荣彰对开展专项行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职务犯罪追逃追赃工作;二是要不断加大追逃追赃工作力度;三是要充分运用违法所得没收程序开展追赃工作;四是要加强对追逃追赃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切实认清肩负的重大责任,敢于担当,有所作为,扎扎实实开展好追逃追赃,为深入推进全省党风廉政建设,优化山西政治生态、实现弊绝风清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基层联播
·方山:组织干警到廉政文化园接受教育
·朔城区院:“私人定制”亲情会见
·左权:设立阳光巡回检察室
·应县:推行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制度
·蒲县:狠抓岗位责任和廉政教育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