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专项活动
【集中整肃专项活动】太原市院:深入学习 查找问题 落实责任 扎实推进集中整肃专项活动
时间:2018-09-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集中整肃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太原市院党组高度重视,紧紧围绕活动要求,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严格按照活动安排的各项任务和时间节点稳步推进,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思路,注重实效。

  一、深入学习,强化道德建设,整肃纪律作风

  突出对检察干警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纪律作风教育和廉洁从检教育。一是加强理论学习。采取党组中心组、支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中国特色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内容,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引导广大干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体现在具体行动上。二是观看警示教育影片。组织全院干警观看影片《绝不饶恕》,起到了很好的警示和教育作用,使广大干警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三是开展道德讲堂交流活动。组织全院干警观看了全省检察机关“争做合格党员大讲堂”观摩交流活动,提升广大干警的思想境界,进一步加强了检察职业道德建设。四是开展作风纪律督察。随机开展作风纪律督察,增强广大干警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进一步规范了机关工作秩序。

  二、分层分类,突出重点问题,认真开展自查

  结合专题学习教育,抓好问题自查。要求全员干警既要查行为又要查思想,既要查现象又要查潜在,分层分类,突出重点,直击问题,把问题找全、找准、找深。每名干警对照“八查”列出个人问题清单,经过支部书记把关、分管领导审核签字后,报市院“整肃活动”办公室备案待查。各支部按照“八查”分类梳理本部门的问题清单,经分管领导签字后,报市院“整肃活动”办公室备案待查。

  三、开门纳谏,广泛征集意见,落实主体责任

  采取上下联动、内外结合的方法,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和问题线索。一是开通举报电话、开设举报信箱,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和问题线索。二是主动征求部分案件当事人和律师的意见、建议。全市两级院共向律师和当事人发放《征求意见卡》81份,其中市院9份,基层院72份,向律师征求意见68份,向当事人征求意见13份。三是主动征求市纪委监委、市审计局和市信访局的意见、建议。向市纪委监委、市审计局和市信访局送达《检察队伍集中整肃专项活动征求意见表》,主动征求意见、建议和问题线索。四是征求市院干警的意见、建议和违纪违法问题反映。向全院干警发放征求意见函,共收回意见函80份,归纳梳理了15条意见建议和1件问题线索。五是广泛征求基层院干警的意见、建议。向所属10个基层院发放了《检察队伍集中整肃专项活动征求意见卡》,征求基层院干警对市院领导机关“八查”方面的意见、建议和违纪违法问题反映。截止目前,基层院提出意见17条、建议36条。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