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专项活动
省检察院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对标一流述职述廉述责任大会
时间:2019-02-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19日,省检察院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对标一流述职述廉述责任大会,机关32名内设机构、院属事业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述职和报告工作。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出席考核大会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主持会议。 

  

  此次大会,既是肯定成绩,对去年工作的总结和回顾,也是省院落实省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述职述廉述责任的形式,达到部门之间工作相互借鉴,固强补弱,对标一流,奋勇争先的目的。

  

  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出席大会并讲话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主持会议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普做测评填票说明

  

  杨景海检察长对部门工作提出要求:

  做落实党组决策的执行者。处室既是省院决策部署的提起者,更是各项工作的具体落实者和执行者。正确的决策只有得到有效的执行才能推动工作落实,处室是各项检察业务和行政事务的具体办理单元,省院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能否落地开花,取得实效取决于各处室的工作状态和执行力。

  做部门工作的带头者。部门负责人作为部门的管理者和领导者,必须身先士卒、冲上一线,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带领同志们工作,这样自身能力才会不断提高,部门工作才会推进。

  做上下级之间的桥梁纽带。处室负责人在决策层和执行层之间发挥好桥梁作用,承上启下。既要正确领悟并执行党组的决策,把党组的工作意图贯彻到本部门具体工作中,又要在执行过程中及时发现、处理、纠正问题,及时向党组进行反馈,使党组的决策推行更加科学,更加有效。

  

  杨景海检察长对中层领导干部提出希望和要求:

  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当前,我省的检察工作与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与党和人民群众的期待还有较大差距,任何时候都要有“本领恐慌”的危机感,时刻把学习当做立身处世的第一要务,多钻研勤思考,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搞好工作的本领。

  要奋发有为,努力工作。新的一年新的起点,司法体制改革的全面展开,检察职能的重大调整,是挑战也是机遇,要增强忧患意识,变压力为动力,满怀对检察事业的热爱和追求,保持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和开拓创新的勇气,在挑战中寻找机遇,用改革创新破解工作难题。

  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习近平总书记把敢于担当作为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特别加以强调。担当就是责任,就是在工作需要的时候,能挺身而出,攻坚克难,不推脱责任、不回避困难。要强化责任担当,善于抓大事、把全局,加强对本部门重大问题的研究和谋划;善于抓业务、促发展,坚持围绕党组中心工作,抓好本部门工作。

  要加强管理,带好队伍。部门负责人的一项重要职责就是管理好处室人员,调动大家的工作积极性,使大家团结协作,发挥出整体合力。要根据部门每个同志的特点、长处、秉性合理分配工作任务;要严格程序,按章办事,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负责的工作格局,保障工作顺畅,坚持原则,不能为了维护表面的一团和气而丧失立场。

  严于律已,清正廉洁。领导干部,特别是作为省级法律监督机关的部门负责同志,要以更高的标准落实廉洁自律要求,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干事,不以公权谋取私利,始终保持清廉的本色。要把清正廉洁的思想真正贯穿于日常工作生活的每个细节之中,实现以小廉促大廉,以小节成大义,始终保持为官清正廉洁的本色。

  

  大会还对部门和正处级领导干部进行民主测评,对各支部(总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满意度进行了测评。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