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专项活动
【“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晋中市检察院召开对标一流述职评议大会
时间:2019-04-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开放再提质、工作再抓实。晋中市检察院吹响“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号角。2月21日,我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晋中市检察院结合工作实际,就“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进行再部署,及时成立了领导组,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和督察部。2月28日在机关各党支部开展以“解放思想找差距、改革创新抓落实”为主题的检察业务大讨论。3月6日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内设机构负责人召开对标一流述职评议大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南世勤参加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在大讨论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议上,各支部书记主动对标先进、对标一流,突出政治引领作用,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做了深入浅出的汇报发言,谈2018年工作亮点、谈工作中存在的短板、谈2019年工作奋斗目标及措施、谈廉洁从检担负的责任。 

  

  

  分管领导在评议中,深入查找剖析各自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照任务找差距,对照差距找不足,明确工作新目标,提出解决新办法,进一步增强改革开放再出发的责任感、紧迫感。 

  

  

  南世勤检察长要求,各支部书记及内设机构负责人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为先导,推动作风建设再加强,积极响应省委、市委的号召,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先行先试;要担在关键、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对标一流述职会是落实“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规定动作,也是落实省委、市委部署的一次大讨论交流会。各支部发言篇幅不同,找到了不足和短板,明确了2019年努力方向,敞开了思路和想法,下一步各部门要围绕2019年工作目标,强基础、补短板、带队伍,下大力气破解难题,将党建、队建和业务统一抓实抓细,各业务部门同志要抓好自身建设,体现担当意识,鼓足干劲韧劲,提升工作热情,明确重点亮点,创新思路举措,切实办好每一个案件,让人民群众省心放心舒心。  

   

  对标一流述职会是助力挺进全省第一方阵的分析会。按照市委“三个三”思路和举措,我们要明确目标,补齐短板,破解难题。在招商引资、特事特办中勇于担当、在化解社会矛盾、解决群众诉求中不断提高。许多难点亟需攻克,许多短板亟需补齐,问题是实践的起点、创新的起点,抓住了问题就是抓住了发展的“牛鼻子”。结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开展此次活动就是要以问题为靶心,聚焦短板深刻反思,围绕问题集中发力,通过一个又一个问题的解决,一个又一个问题的突破,一步一个脚印,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致千里,确保市委决策部署在全市检察机关落地生根。   

   

  对标一流述职会是落实省院党组坚守底线、勇攀高线的动员会。要坚守道德底线,严格办案程序,提升办案质量,推出办案品牌,防止冤假错案的发生;真正的关注、关心、关爱干部,培养有能力的干部挂职锤炼,将调入调出机制常态化,给有能力、有潜质的干部委以重任,使其尽快成长、成熟起来。要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对标先进、争创一流的意识,完成规定动作、做好自选动作,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强烈的担当意识,更加创新的进取精神,确保大讨论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取得圆满成效。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