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专项活动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省检察院被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通报表扬
时间:2019-04-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弘扬正气、激励斗志,推动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深入开展,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决定对2018年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显著,贡献突出的16个先进省(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106个先进单位进行通报表扬。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被通报表扬为“2018年度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单位”。

  2018年,省检察院牢记党和人民的期待,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层层督责,突出体现检察担当,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坚持院领导带头办案,亲自审查,亲自督导。坚持把办案质量放在首位,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法律适用关。坚持依法快捕快诉,实行“捕诉一体”,提前介入引导收集固定证据。共批准逮捕1425件4574人,起诉538件2860人。监督立案3285人,纠正漏捕283人、漏诉148人,追诉漏罪404起。坚持破网打伞,除恶务尽,办案发现并移送黑恶势力“保护伞”线索118件79人。坚持刀刃向内整肃队伍,查处检察人员失职渎职及充当“保护伞”8人。成功起诉了运城侯氏兄弟、太原张志勇、临汾蒋茂平等一批重大黑恶案件,有力促进了社会治安形势的好转,基层政权建设的根基进一步稳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明显增强。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