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专项活动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运城市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先进典型经验交流报告会
时间:2019-04-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深入开展,大力营造学先进赶先进超先进的浓厚氛围,积极促进全市检察机关争先进位、争先创优、上台阶创一流工作的落实,4月19日,运城市检察院举办了全市检察机关“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先进典型经验交流报告会,报告会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开展,市县级院院领导和机关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分会场分别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卫霞主持。报告会是对全省开展大讨论的具体落实和生动实践。目的是进一步增强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共同进步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激发全体检察干警干事创业的激情,大力营造“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良好氛围。

  经市检察院和各基层院推荐出来的15名先进典型代表,他们来自不同的工作岗位,有的是班子成员、有的的是中层干部、有的是一般干警。这15名同志先后登台发言,各自结合本职工作,从不同的侧面、不同的角度,畅谈了自己或他人在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分享了成长经历和工作经验,汇报了工作成绩和取得的荣誉,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体现了责任与担当,宣扬了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良品质,净化洗涤了干警的心灵,传播了检察正能量,树立了学习的典范。

  他们的报告或慷慨激昂,或热情洋溢,或掷地有声,动人的故事,感人的事迹,深深打动了全体干警,赢得了阵阵掌声。

  会议要求,要对标一流,见贤思齐。全市检察机关要要掀起向先进学习、向先进看齐的热潮,把学习先进典型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强化争先进位争先创优意识,以先进典型为标尺和榜样,对标一流,做到干有动力,学有榜样,超有目标。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开创新局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要求,坚持“落实、稳进、提升”检察工作总基调,坚守底线、勇攀高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解决“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的问题,激发内生动力和工作活力。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创新,用改革的思维和创新的办法开展工作、推动发展,促进全面工作上台阶。

  会议要求,要打好工作“组合拳”,强化任务推进。做好统筹协调,务求活动实效。要将大讨论活动和“四大活动”、扫黑除恶、内设机构改革、以及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抓好落实。把榜样的的力量转化为奋发有为的现实动力,转化为对标一流的行动自觉,以跳起来摘桃的精神,从更广领域更高层次谋划和推进工作,不仅要主动对标,更要积极超标,敢于立标,不断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全面发展提升,以一流的工作业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