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专项活动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长治潞城:举办“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专题讲座
时间:2019-04-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向纵深发展,加深干警对大讨论活动的法治精神理解,近日,潞城区检察院邀请法学博士、山西大学何建华教授,以“‘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与法治精神解读”为主题进行专题讲座。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公安局、区司法局主要领导以及全院干警现场听取讲座。

  何建华教授是山西大学法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法理宪政研究室副主任,法学院工会主席、党委委员、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宪法学学科带头人,中国宪法学研究会理事,山西省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会长,山西省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山西省委、太原市委讲师团成员,山西省人大立法基地专家,太原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山西省人民政府法律专家,山西省教育厅法律专家,山西省司法厅司法鉴定委员会专家,山西省司法厅基层法律工作委员会专家,太原市政府法律专家,太原市公务员考试面试官,太原市清徐县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委员,太原、运城、晋中仲裁委员会仲裁员。

  何建华教授首先从新中国建立前山西在全国的地位、新中国建立后山西的发展历程两方面介绍了“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的历史背景,并从十九大的召开及宪法修改、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分析了大讨论活动的政治背景。随后,对“法治精神”的内涵,善治精神、民主精神、人权精神、公正精神4部分作了详细解释。最后,通过生动的例子来讲解大讨论活动的总要求、主要任务。

  最后,张云骏检察长对此次讲座作总结:为时三个小时的讲座,何建华教授凭借自己深厚的理论功底,运用深入浅出、幽默诙谐的语言,从大讨论活动的法治角度出发,填充与检察业务相关的内容,既有高屋建瓴的理论总结,又有实务操作的重要指导,为干警们带来一场理论盛宴,启发了干警们对大讨论活动的更深理解。

  此次专题讲座内容紧扣时代主题,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活动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践行大讨论活动总要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争创一流业绩、建设一流队伍、树立一流形象,为潞城区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