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专项活动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太原晋源: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办理案件“四个意见”专题讨论学习会
时间:2019-04-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太原市晋源区检察院组织召开了“两高两部”下发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办理案件“四个意见”专题讨论学习会,由四名员额检察官对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

  四名员额检察官结合自己在办理黑恶势力案件中遇到的问题分别就“四个意见”向参会的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进行了现场解读。解读一改往日的照本宣科,围绕意见出台的背景和目的,采用了逐条释义的方式,生动活泼的语言,为检察人员上了精彩的一课。员额检察官通过备课研究,进一步加深了自己对“意见”的理解,检察人员通过听课、讨论、提问,对“意见”有了更准确的把握。

  自“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开展以来,该院积极组织了多场全院、各部门检察业务学习会,内容涵盖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最高检指导性案例学习”“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认定”等方面。不再是闭门造车,单打独斗,学习会上,在主讲的检察官讲解完毕后,参会的干警积极提问,气氛十分热烈。通过这种讲课讨论的模式,极大地激发了全体干警的学习热情,干警的综合素质、专业能力获得了全面提升。

  检察队伍的建设核心是检察人才的培养。晋源区检察院下一步将继续探索优化学习新模式,着力打造学习型检察院,人人都走上讲台,每个人都是老师,从工匠到大师,百炼成钢,锻造出一流的检察人才,创造出一流的检察业绩。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