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专项活动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长治市院:对标一流,学习孝义未检
时间:2019-05-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对标一流,比学赶超,近日,长治市检察院“四季花”未检团队25名检察官,赴吕梁孝义市院学习未检工作先进经验。

 

 

  孝义市院是我省最早设立未检科并被确定为全省唯一县级试点的单位。工作中坚持“惩教相辅、情理感化、启育新生”的执法理念,立足检察职能,创新工作思路,实施了一系列教育、挽救未成年人的举措,孝义市未成年人犯罪率显著下降,成效明显。先后被评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省级青少年维权岗,被最高检评为“先进集体”。“耕心苑”是孝义未检2018年1月启用的未成年人特殊工作室,包括二区一长廊。孝义分管副检察长任晓红、未检科长郭志萍结合法治长廊近百米的展板详细介绍了孝义未检特色工作,阐述了对未检工作的定位和对未检理念的践行。团队成员实地参观和体验了心理疏导中心、心理测评室、帮教宣泄室、讯(询)问室、指挥室等未检功能工作室。联合九部门共建“少年司法一体化”工作模式;集科学、心理、个别化、社会特色于一体的帮教;重延伸全覆盖的维权救助;电视台法治竞赛、千人团体心理辅导等17种一般预防形式……一幅幅图片让大家深切感受到孝义未检在用心用爱传递未检工作温度。观看孝义未检专题片《守望》后,开展了热烈交流座谈。长治未检检察官与孝义同仁共同探讨了有关工作制度建立、特色业务开展等方面问题。孝义市院检察长刘新平、吕梁市院刑检五部部长吴志锋参加座谈。贾潞斌专委对进一步提升长治未检工作提出了要求。

  孝义之行,大家开阔了眼界,开拓了思路,看到了差距,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受益匪浅。孝义未检工作思路清晰、理念超前、特色活动内容丰富,工作中探索出许多好的经验做法,值得借鉴学习。长治未检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认真借鉴孝义未检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对标一流,推动我市未检工作向更深更广发展。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