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专项活动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朔州朔城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又添新战果
时间:2019-05-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9年4月29日上午,由朔城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被告人李某某、付某、寇某某等六人涉嫌强迫交易、寻衅滋事一案在朔城区人民法院第一法庭依法公开开庭审理,检察官朱德,检察官助理赵若男出庭支持公诉,庭审全程进行了网络直播。

  起诉书指控,被告人李某某多次纠集被告人付某、寇某某、胡某某、张某、王某某等人在朔州市平鲁区神电一厂建设工地、朔城区民福街西沿线以暴力手段随意殴打他人,致人多人受伤;以非法手段强行占用朔城区神头电建二公司商铺长达五年之久;以威胁方法强行承揽工程项目;为非作恶,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应认定为恶势力。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二十六条、第二百九十三条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追究各被告人刑事责任。   庭审中,公诉人围绕案件事实、证据、法律适用、社会影响及定罪量刑等问题进行全面细致的阐述,说理充分、论据严谨,并当庭进行了法庭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我院受理该案后,实行“捕诉一体”办案模式,严格按照刑法和“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认真审阅案卷材料,严格审查证据,仔细剖析案件细节,严把事实关、证据关、法律关。制定详细出庭预案,充分做好出庭公诉各项工作。 

  

  通过一天的庭审,合议庭采纳了公诉机关的公诉意见和量刑建议。朔城区人民法院依法认定被告人李某某、付某、寇某某等六人为恶势力犯罪,判处被告人李某某有期徒刑八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五千元;其余五名被告人被判处四年到一年七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朔城区人民检察院对涉黑涉恶案件庭审工作高度重视,通过对涉黑涉恶案件的起诉,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的审理变成法治公开课,彰显检察机关严打黑恶势力犯罪的信心和决心,有效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影响力和震慑力。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